黑龙江七台河田高中:举行田家炳先生铜像揭幕仪式

黑龙江七台河田高中:举行田家炳先生铜像揭幕仪式

黑龙江七台河田高中│2018.10.10

煤城金秋色彩斑,朗朗书声荡校园,田公铜像今朝立,立德树人精神传。10月9日下午,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创办人,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的企业家、慈善家田家炳博士铜像揭幕仪式暨田家炳路命名仪式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校园隆重举行。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先生、黑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治国先生、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杨春林、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董晓琳、田家炳高中校长白继贞及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全体师生300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活动,活动仪式由德育副校长姚庆祥主持。

校长白继贞首先介绍了田家炳先生幼承庭训,到青年创业,再到晚年的捐资助学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田家炳精神”感动着每一所田中校,激励着每一位田中人,全校师生必以田公为榜样,牢记“敦品、笃学、励志、报国”之校训,秉承“勤奋自强、务实求精”之校风,激爆潜能、卓越一生。之后白继贞校长与萧开廷先生步入园中,为田家炳铜像揭幕。

萧开廷先生代表田家炳基金会讲话希望七台河市田家炳高中要以2019年举办东北三省第四届田家炳年会为契机,建设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教师队伍素质和办学管理效能全面提升。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杨春林讲话指出田家炳先生提出了“中国的希望在教育”,他四十年与基金会一道致力于中国教育的发展,至今,基金会已在国内资助大学93所、中学166所、小学44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20所、乡间学校图书馆1800余间,希望田家炳高中在教育教学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弘扬田家炳精神,为七台河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黑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治国讲话中希望田家炳高中要以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与田家炳基金会的合作,拓宽新思路,争取新项目,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同心策励,开拓创新,用辛勤的汗水推进高中新课程、新高考的实施,共同谱写七台河教育更加辉煌的篇章。

仪式上高二一班全体同学集体进行了诗朗诵《田公颂》,学生代表张智帅带领全校同学进行了“田家炳精神”宣誓活动。同学们表示作为学生今日沐浴田老先生恩泽,感受田老先生风范,就应该要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用行动践行田老先生的精神,勤奋学习,修身敬业,成人成才,无私奉献,回报社会,奉献国家。

最后在教师方队引领下,全校师生举行了承扬田家炳精神,共走田家炳路活动。

原文连结
2018-10-15T11:09: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