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李瑾瑜教授莅临包头田中交流指导

西北师大李瑾瑜教授莅临包头田中交流指导

铁花传媒│ 2018.05.09

5月5日,西北师范大学李瑾瑜教授一行莅临包头市田家炳中学,与学校老师在田家炳楼四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并对学校近年来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校长范远方出席座谈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举利主持。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瑾瑜教授,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农村教育、教师与校长培训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教育部课程与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首批“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和“校长助力工程”培训专家。

近几年,田家炳基金会持续支持包头田中的发展。作为田家炳基金会内地教育顾问,李瑾瑜教授也十分关心包头市田家炳中学的发展状况。座谈会上,李教授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新课改下怎样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导学案的科学性,班主任如何管理不同层次的学生,学生以及老师的心理健康,如何提升学校软实力等一系列问题进行逐一解惑。

交流座谈

指导建议

中国的希望在教育

李教授十分肯定学校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决心和成效,与此同时,也提出了5点中肯的建议,特别希望包头田中秉承田家炳先生“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精神,探索和实践“创造能够给中国真正带来希望的真教育好教育”。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生道德教育,积极探索学生的德育策略,积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育德成人”去寻求学业成绩改进与提升的路径,进而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

会上老师们认真聆听,虚心请教,在李瑾瑜教授细心的指导下,深受启发。

最后,校长范远方表达了包头市田家炳中学目前的发展诉求,期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与高校或其他田家炳中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要求与会老师要进一步分析和消化李教授提出的意见,将理论用于实践,进一步提升教学品质和教学质量。

此次交流活动让包头市田家炳中学对自身教育理念有了更多的审视,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思路。相信通过全校教师的不懈努力,定会使学校在达德成才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原文链接

2018-05-11T15:56: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