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田家炳中學舉行慶祝建校50周年慶典

蚌埠田家炳中學舉行慶祝建校50周年慶典

美篇︱2019.11.25

卷首語
五十年崢嶸歲月
篳路藍縷
五十年櫛風沐雨
無懼前行
五十年滄桑巨變
成就輝煌

江河悠悠繞福地,歲月漫漫鑄名校,經歷50年歲月激蕩的蚌埠田家炳中學迎來五十周年華誕。11月23日上午9時,蚌埠田家炳中學校園裡處處洋溢著歡樂、感動的氣息,來自全國各地的校友回到母校,與全校師生共同慶祝母校建校50周年,與各界人士共同見證蚌埠田家炳中學50年的輝煌成就。蚌埠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沈亮,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長劉善訓、王光輝,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民革蚌埠市委副主委周繼紅,禹會區人武部政委王小兵,蚌埠田家炳中學校長王紅燕等與1600多名師,各屆校友共同出席本次慶典活動。

蚌埠市教育局局長沈亮出席會議
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光輝發言
蚌埠田家炳中學校長王紅燕致辭

23日早上8:00,蚌埠田家炳中學的校領導及師生們在學校門口熱情地迎接著每一位參會領導和歸來的校友。在此時,他們深刻地感受到了母校給予的歸屬感和親切感。見到熟悉的同窗,三步並作兩步走地迎上去,緊握雙手,共同回憶著那些年在田家炳中學度過的難忘時光;在簽名牆上,校友們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共同見證母校五十華誕的重要時刻。

慶典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首先,蚌埠田家炳中學黨總支書記、校長王紅燕為此次校慶活動致辭,她用簡短的語言回顧了學校歷史,提出未來規劃,向所有來賓表示熱烈歡迎。王紅燕校長表示,如今的蚌埠田家炳中學堅持“人文立校、藝體見長,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大力推行人文素質教育,創新的德育工作模式收穫了素質教育的豐碩成果。校慶是一次里程碑,蚌埠田家炳中學將以全新的姿態,乘勢而上,勵精圖治,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接著,校友代表蚌埠三中副校長徐朝陽、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陸續上臺發言,為蚌埠田家炳中學送上真摯的祝福。最後,蚌埠市教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光輝充分肯定學校50年來的辦學成績,同時對學校和師生們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校友代表蚌埠三中副校長徐朝陽致辭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致辭

慶典文藝匯演環節,校友、老師、同學們的傾情演繹表達了對母校深厚的情誼和深切的祝福。教職人員帶來的詩朗誦,他們用感人肺腑的言語喚起了現場師生的回憶;蚌埠田家炳中學退休教師帶來的紅歌聯唱表達了對祖國深深的祝福;大慶路小學、長青鄉中心小學的孩子們送上了的動感舞蹈串燒和武術表演展現了孩子們的朝氣……優美的舞姿,動聽的歌聲,婉轉的樂器聲,一個個精心編排的節目彙聚成了一首首最美的讚歌送給母校,展示了蚌埠田家炳中學師生們朝氣蓬勃、積極陽光、意氣風發的青春風采。

五十年薪火相承,五十年砥礪前行。五十年蘊育與積澱,學校始終擔負著立德樹人、播撒真知、傳承文明的使命,為國家輸送了大批優秀人才。蚌埠田家炳中學的全體師生和所有校友們默默回憶著母校這五十年的耕耘跋涉;載滿鮮花和笑語,全體蚌埠田中人都深深銘記這一刻的燦爛輝煌。未來的日子裡,所有田中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往直前,續寫蚌埠田家炳中學卓越新篇章。

結束語
校園裡的每一朵花
都已記住我們昔日的夢想
校園裡的每一方土
都是我們放飛的希望

讓我們眺望遠方
觀賞田中的燦爛輝煌
讓我們勇敢前行
奏響田中明天的華美樂章

原文連結
2019-12-01T16:42: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