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田家炳中学举行庆祝建校50周年庆典

蚌埠田家炳中学举行庆祝建校50周年庆典

美篇︱2019.11.25

卷首语

五十年峥嵘岁月
筚路蓝缕
五十年栉风沐雨
无惧前行
五十年沧桑巨变
成就辉煌

江河悠悠绕福地,岁月漫漫铸名校,经历50年岁月激荡的蚌埠田家炳中学迎来五十周年华诞。11月23日上午9时,蚌埠田家炳中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感动的气息,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回到母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母校建校50周年,与各界人士共同见证蚌埠田家炳中学50年的辉煌成就。蚌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善训、王光辉,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民革蚌埠市委副主委周继红,禹会区人武部政委王小兵,蚌埠田家炳中学校长王红燕等与1600多名师,各届校友共同出席本次庆典活动。

蚌埠市教育局局长沈亮出席会议
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光辉发言
蚌埠田家炳中学校长王红燕致辞

23日早上8:00,蚌埠田家炳中学的校领导及师生们在学校门口热情地迎接着每一位参会领导和归来的校友。在此时,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母校给予的归属感和亲切感。见到熟悉的同窗,三步并作两步走地迎上去,紧握双手,共同回忆着那些年在田家炳中学度过的难忘时光;在签名墙上,校友们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共同见证母校五十华诞的重要时刻。

庆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蚌埠田家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红燕为此次校庆活动致辞,她用简短的语言回顾了学校历史,提出未来规划,向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王红燕校长表示,如今的蚌埠田家炳中学坚持“人文立校、艺体见长,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行人文素质教育,创新的德育工作模式收获了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校庆是一次里程碑,蚌埠田家炳中学将以全新的姿态,乘势而上,励精图治,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接着,校友代表蚌埠三中副校长徐朝阳、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陆续上台发言,为蚌埠田家炳中学送上真挚的祝福。最后,蚌埠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光辉充分肯定学校50年来的办学成绩,同时对学校和师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校友代表蚌埠三中副校长徐朝阳致辞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致辞

庆典文艺汇演环节,校友、老师、同学们的倾情演绎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情谊和深切的祝福。教职人员带来的诗朗诵,他们用感人肺腑的言语唤起了现场师生的回忆;蚌埠田家炳中学退休教师带来的红歌联唱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大庆路小学、长青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的动感舞蹈串烧和武术表演展现了孩子们的朝气……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婉转的乐器声,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汇聚成了一首首最美的赞歌送给母校,展示了蚌埠田家炳中学师生们朝气蓬勃、积极阳光、意气风发的青春风采。

五十年薪火相承,五十年砥砺前行。五十年蕴育与积淀,学校始终担负着立德树人、播撒真知、传承文明的使命,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蚌埠田家炳中学的全体师生和所有校友们默默回忆着母校这五十年的耕耘跋涉;载满鲜花和笑语,全体蚌埠田中人都深深铭记这一刻的灿烂辉煌。未来的日子里,所有田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续写蚌埠田家炳中学卓越新篇章。

结束语
校园里的每一朵花
都已记住我们昔日的梦想
校园里的每一方土
都是我们放飞的希望

让我们眺望远方
观赏田中的灿烂辉煌
让我们勇敢前行
奏响田中明天的华美乐章

原文链接
2019-12-01T16:49: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