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一行到河南大學田家炳書院進行調研

慶先主席一行到河南大學田家炳書院進行調研

河南大學 │ 2017.05.11

5月11日上午,慶先主席與開廷高級幹事到河南大學田家炳書院進行調研。河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劉志軍,書院黨委書記杜靜、院長汪吉德、副院長馮海清、辦公室主任林飛等相關人員參加了調研座談會。

座談會上,劉志軍代表學校對慶先主席、開廷高級幹事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河南大學的發展歷程。汪吉德介紹了書院的發展情況以及自2008年田家炳書院成立以來開展的工作。杜靜介紹了學院開展的愛國主義教育等情況。

慶先主席對書院的工作表示十分滿意,他還介紹了基金會最近幾年開展的重點工作。他指出,田家炳先生是著名的香港企業家和慈善家,基金會是按照田家炳先生的意願成立的一個慈善機構。最初是在內地的中小學和高校資助興建校舍和書院,從硬體方面改善辦學條件,現在已經轉向內地教育的軟體建設投入,借助香港和內地著名高校的優質教育資源,開展對中西部偏遠地區中小學和高等學校的教師培訓,以提升教師綜合能力,他希望在原有的基礎上開展一些培訓項目的調研,以深化與內地高校的合作。

此外,與會成員就學科發展、社會服務、教師教育培訓、精准扶貧、通識教育、教師發展聯動共同體等相關話題進行討論。大學將會以田家炳書院為平台,尋求與基金會合作的切入點,以項目為依託,通過培訓、交流、研討等,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和國際化辦學水準。

原文連結
2018-03-07T11:39:3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