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田中:凝心聚力 共叙发展——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一行来访

莆田田中:凝心聚力 共敘發展

——田家炳基金會田慶先主席一行來訪

莆田市田家炳中学 │ 2018.01.17

2018年1月14日,日暖风和、阳光明媚,莆田市田家炳中学校园内彩旗飘扬,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迎来了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萧开廷高级干事、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助理黄和、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国顺、区教育局副局长许黎辉一行。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一行在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锦斌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园。参观中黄锦斌同志向领导们介绍了学校校园的总体情况和发展前景。

参观完校园后,大家齐聚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助理黄和主持。座谈会共有四个议程,整个会议气氛欢快而热烈。

首先由黄锦斌校长代表学校汇报学校的办学情况:一是学校的基本概况;二是回顾了近几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如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学校面临的最大困境是2017年秋季高中招生暂停招生,办学规模面临萎缩问题;四是需要基金会、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帮助的建议:恢复普通高中招生;申请精准扶贫等。

接着,学校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如徐春鱼、洪健柳等教师。她们情深意切地道出了高中学生在学校三年发生的变化,殷切恳请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理解学校面临的困境,充分考虑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心声,重新恢复莆田市田家炳中学普通高中招生。

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并对莆田田家炳中学的办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希望。萧开廷高级干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金会目前主要所做的工作,并对莆田田家炳中学恢复普通高中招生与争取达标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

区教育局副局长许黎辉对基金会的善举表示了感谢与感动,并真诚表态区教育局会认真研究,努力做好莆田田家炳中学的办学定位与发展工作。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国顺首先对田庆先主席专程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诚挚邀请田庆先主席及其家人2018年暑假来莆参观湄洲妈祖。希望学校要与基金会多交流,充分借助基金会的大平台、大资源。当场表态市教育局将对学校校长、老师的心声给予认真考虑,要求学校要强化内功,有责任把学校办好,办成家长学生满意的家门口的品牌学校。

座谈会后,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还与教师代表进行亲切交谈。

临行前,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一行与全体行政人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一行来校时间虽短,但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无比的暖意。“路漫漫其修远兮”,有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的关心、帮助,有市、区教育局的领导与支持,我们相信莆田市田家炳中学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 诚恳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莆田市田家炳中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原文链接
2018-05-09T12:22: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