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田中校园语音播报

荆州田中校园语音播报

荆州田中︱2019.09.23

今天是9⽉23⽇(星期⼀),欢迎收听今晚的奋⽃八班八点语⾳播报,我是黄宇靖。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校是由田家炳基⾦会资助的200多所学校之⼀,我们每天学习生活的教学楼就是田家炳先⽣生捐资修建的。今天, 我们荆州田中迎来了了一位贵客——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家炳先生的长子田庆先先生。

⽥先⽣的到来,让同学们⾮常激动,就连平时那些不不太活跃的同 学都打起了百分之⼀百的精神。在台上,欧阳老师、罗老师和同学 们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了“亲亲公益”这堂共创课。我和部分同学在台下作为⼀名 观众,看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积极活跃,感悟到了⽥爷爷⼼系祖国、⽆私奉献的精神,感到快乐又充实。

共创课结束后,田庆先先生发表了讲话。他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讲话中流露出对我们学校和学⽣的关⼼。他告诉我们,田家炳先生生前常告诫他们兄弟姐妹“利⼈必能利己,⼰⽴才能⽴⼈”。这教导我们,心怀善意、心系他⼈会让自⼰有所收获,对⾃己要求严格才能要 求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今⽇⽥先⽣的教诲,做德才兼备的中学⽣。

然后,我们全班同学与⽥先⽣亲密合影留念,部分同学还激动地与先⽣握⼿,然后陪伴着走向校⻔。这短短的⼀段路我们却⾛了20分 钟,⼀直亲切地攀谈。⼀直不舍地⽬送着先⽣离开。同学们都感到很荣幸能⻅到⽥先⽣,很荣幸成为荆州田中的⼀员,并表示要好好学习, 回报田先生的付出。正如田家炳先生所言,“中国的希望在教育”,我们不会辜负先生的期望的。

此外,临近月考,考试频繁,希望家长们能够认真检查试卷,同学们也要认真改错、认真复习、备战⽉月考,希望⼤家都能考出满意的成绩!

今天的播报到此结束,感谢大家收听,我是⻩宇靖,再见。

 

2019-10-07T16:51: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