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慶田中:渝粵兩地田家炳中學舉行課堂教學

肇慶田中:渝粵兩地田家炳中學舉行課堂教學

美篇│2018.05.28

渝粵  =>  愉悅

從肇慶到重慶,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5月25日,肇慶市田家炳中學迎來了一群特別的客人。重慶田家炳中學聯盟(江津田家炳中學、重慶市田家炳中學、萬盛田家炳中學、大足田家炳中學、渝南田家炳中學、北碚田家炳中學、江津第二中學、榮昌區永榮中學、重慶市第二十三中學)以及本省的雲浮市田家炳學校和清遠市田家炳實驗學校等11所兄弟學校的領導、老師們一行16人蒞臨肇慶田中參觀、交流,並開展了渝粵兩地田家炳中學課堂教學有效性提升研討會。

參觀校園

梁雄斌校長等帶客人們參觀了校園環境與學生課間跑操,客人們對肇慶田中整潔的校園環境、濃厚的人文科學氛圍、活潑有序的校園氣氛讚不絕口。

以課會友

為推動渝粵兩地教育教學交流與合作,提升課堂教學有效性,肇慶田中特意安排了肇慶田中林肇慧老師和重慶田中聯盟的曾睿老師各自貢獻一節共創課以作相互觀摩、學習、交流,達到以課會友、共同提高的目的。

肇慶田中林肇慧老師共創課《思維型格大揭秘》

重慶田中聯盟曾睿老師共創課《我值得讚賞》

行走硯都

肇慶有“中國硯都”的美譽,為了向田家炳兄弟學校展示肇慶的歷史人文底蘊,感受嶺南文化源頭的魅力,觸碰廣府文化發祥地的文脈,肇慶田中精心安排了客人們到我市硯都白石村體驗肇慶的獨特人文魅力。

提升研討

本次研討會齊聚了渝粵兩地田家炳學校,共同探討教育發展規律,打造田家炳學校品牌,讓家炳精神引領肇慶田中不斷前行。25號下午的研討會分兩部分進行,第一部分是在肇慶田中田家炳校區展開渝粵兩地田家炳中學課堂教學有效性提升研討會;第二部分是肇慶田中組織重慶田家炳中學聯盟學校到雲浮市田家炳學校作繼續研討調研。

渝粵兩地田家炳中學課堂教學有效性提升研討會在田家炳校區舉行,肇慶田中梁雄斌校長首先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對兄弟學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接著,重慶田家炳中學聯盟何世忠會長致辭,何會長表達了對肇慶田中精心安排了本次研討會的感謝,同時對肇慶田中的辦學理念、學校管理、德育工作、教學教研、特色打造及辦學成效等方面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研討會上,肇慶田中林肇慧老師和重慶田中聯盟的曾睿老師分別對貢獻的共創課做了言簡意賅的說明和分享,總結了成功和不足。與會領導、老師對兩位老師的共創課做出了高度評價並提供了優化改進的建議,今後在課程設計時我們要發揚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清遠田校的李志偉副校長作題為《評課與課堂教學有效性雜談》。他從自身豐富的管理經驗和豐碩的從教經歷作為切入點,提出了評課與教學有效性之間如何平衡的問題,從而分享了提升課堂教學有效性的成功做法。

重慶田家炳中學聯盟各學校同行在肇慶田中領導的陪同下到雲浮市田家炳學校繼續進行研討交流。

本次的交流、研討在有序的推進中和碩果累累的收穫中結束。重慶田家炳中學聯盟和雲浮、清遠田校等11所兄弟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紛紛表示收穫滿滿,意猶未盡,對肇慶田中的辦學理念、學校管理、德育工作、教學教研、特色打造及辦學成效等方面給予了高度的評價,而我們也從和他們的交流中獲得了很多工作的啟發。

本次研討會為推動渝粵兩地教育教學交流與合作,提升課堂教學有效性作出了有益的交流和探討,肇慶田中將繼續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的發展策略,抓住機遇,互相學習,深入交流,互通有無,共同提高,達到共贏!

原文連結
2018-05-31T11:47: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