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田中,青春起航 ——田中2019級新生夏令營正在進行時

築夢田中,青春起航 ——田中2019級新生夏令營正在進行時

常州市田家炳高級中學︱2019.08.29

炎炎八月,驕陽當空,我田中學子滿腔熱情,振翅翱翔!為幫助高一新同學儘快適應高中學習生活,我校開展了精彩紛呈的新生夏令營活動。全體高一師生樂在其中,收穫了累累碩果。

8月25日

這一天註定不平凡。晨起時分,新同學們洋溢著青春的笑臉,陸陸續續走進校園。盛夏的炎炎烈日絲毫不能阻擋他們如火的熱情。他們昂首闊步,氣度非凡,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八點鐘,同學們整整齊齊地坐在教室裡,仔細聆聽著班主任的教誨,認真感受著新學校濃厚的學習氛圍。

九點三十分,開營儀式在藝術樓報告廳準時舉行。高一教師代表劉美足老師、上屆優秀學生代表陳淩、高一新生代表李天宇分別進行精彩的發言。他們志存高遠,讓田家炳精神得以代代相傳。隨後,桂校長致開營詞。他殷切的寄語讓人心潮澎湃,內心充滿鬥志。臺上聲音鏗鏘,台下掌聲雷動。

中午時分,新生們在食堂二樓就餐。乾淨整潔的環境、香甜可口的飯菜無不讓人心馳神往。往來的人群秩序井然,謙和有禮。

下午一點半,2019屆學長進班跟新生進行高中學習、生活交流互動。學長們意氣風發,毫無保留地傳授著自己的“絕世秘笈”,贏得同學們陣陣喝彩。

四點整,同學們拿著新領的勞動工具熱火朝天的開展大掃除,教室內外煥然一新。短暫的班主任總結過後,同學們滿載著收穫,走在回家的路上。

8月26日

經歷了一天的鍛煉,高一新同學們很快進入角色,逐步適應了緊張有序的高中生活。

上午八點二十分,原教委主任汪鶴鳴同志開展了傳承田家炳先生精神報告會。他詳細介紹了田家炳先生的光輝事蹟,田老先生的所作所為完美地詮釋愛國與敬業,給全體師生帶來了強烈的震撼。緊接著,德育處趙軍主任就《田高中學生一日常規》的要點進行了充分的解讀。他強調新同學們要明規矩,守紀律,做陽光大氣的田中人。

下午一點三十分,各班有條不紊地開展數學、英語初高中銜接課程。同學們全神貫注,緊跟著老師們的思路,對新課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一天當中最緊張激烈的當屬班級臨時班委、團支部競選。同學們勇敢自信,躍躍欲試,努力展示著自己的才華與優勢,最終一支支優秀的班級團隊應運而生,為田中的發展貢獻著力量。

8月27日

經歷了兩天的夏令營生活,同學們對新學校充滿了嚮往。這一天的重頭戲當屬胡葉老師的語文專題講座。

他結合新課程標準,對新高考進行了深入的講解和分析,並建議同學們提升定力,提升經驗,提升情商,提升常識積累,用從容的心態迎接未來。

在結營式上,熊青雲副校長發表精彩講話。他對本次夏令營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達了對全體同學們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要牢記我校“誠•恒”的精神,明確目標,努力進取,再創輝煌。

三天的夏令營生活短暫而難忘。同學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感動,收穫了美好的記憶。以後的日子任重道遠,我們田中學子定能克服困難,一往無前,未來的美好等著我們來續寫……

原文連結
2019-09-29T18:49: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