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田中學子如何7天打造高能假期

看田中學子如何7天打造高能假期

珠海市田家炳中學︱2019.09.02

7月10日至16日,在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資助下,我校選拔了10名優秀學子奔赴南京,與來自澳門、寧夏、新疆、上海等21個省份的290名優秀高中生一起相聚東南大學,共同參加由中國科協和教育部主辦,東南大學承辦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東南大學科學營活動。

從陌生到不舍,從好奇到熱愛,在短短的七天時間裡,營員們不僅感受到了科學的無限魅力,體會到了探索的有趣奇妙,還結識了一群志趣相投的夥伴,並立志為實現科技夢、青春夢、中國夢而不懈奮鬥。這裡有乾貨滿滿的名家講座,有趣有料的科技實踐,有韻味十足的文化盛宴,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打開了一扇什麼樣的新世界大門。

走出校園,邁入高校,體悟學術氛圍,感悟大師風采。與大師面對面,同學們從那些背後的故事裡瞭解創業、創新、技術發展的艱辛,更深入的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魅力。

胡漢輝  東南大學產業經濟學(經管學院)和創業教育(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生導師。先成為學習的霸者,再談憑興趣學習。

陸軍  東南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兼職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預警機領域首席科學家,資訊系統與電子技術專家,我國首型預警機空警2000總設計師和首型出口預警機總設計師。技術的發展離不開艱苦奮鬥,和終身學習的精神。

王橋  東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大資料與人工智慧專業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工信部大資料與計算智慧工作委員會委員。從二戰歷史看資料分析之美,知識是相通的。

聽聽同學們怎麼說~

徐傑傑——在這段時間裡我們有著友好的同學,優秀的班主任,親切負責的志願者。使得我們每一天都過的無比充實,讓我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掃去了對未來的迷茫。

郭錦華——第一次參加夏令營懷著激動和熱血,當看著最新的機器人不是自己之所想,我的鬥志更加昂揚,既然沒有人完成我之所想,那麼就讓自己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成就夢想中的機器人。

王楚仁——當我聽到“震驚全世界的炫彩3D裸眼的發起者當時只是個學業不精,執著夢想的年輕人”時,我在想,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又是否能為了夢想一直堅持?胡教授的這句話,似乎幫我解答了疑惑:“大學之前的努力,就是為了能進入大學,進入造夢的大學!”

原文連結
2019-09-29T19:25: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