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到訪首都師範大學

基金會到訪首都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 2017.03.13

3月13日下午,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董事局副主席戴希立、策略與發展委員會委員李永安、總幹事戴大為、高級幹事蕭開廷一行5人來到首都師範大學訪問交流。校長宮輝力、學校辦公室主任孫建、宣傳部長蘇寄宛、外國語學院黨委書記朱平平、院長封一函、國際文化學院黨總支書記韓梅、歷史學院副教授楊朝暉、初等教育學院副院長劉慧、校辦副主任魏晶晶、港澳臺辦公室交流項目負責人次曉燕參加了會談。

宮輝力代表學校對田慶先主席一行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感謝田家炳先生和田家炳基金會長期以來對學校發展的支持。宮輝力先就學校的發展沿革、湧現出的著名專家學者和知名校友等學校整體情況進行了介紹,重點介紹了學校圍繞雙一流建設、京津冀協調發展、北京“四個中心”定位所面臨的重大機遇。田家炳外語教育書院作為首都師範大學重要的外語人才培養基地,在學校外語發展、全校國際化進程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支撐作用。

封一函介紹了外國語學院的情況。外國語學院得益於田家炳先生的慷概捐助,是全校最早有獨立的教學和辦公樓的專業學院,也是國內同類院校開設專業語種最多、歷史最長的學院。經過發展,是國內外國語言文學學科層次最高的五所同類院校之一,國內的幾個重要的研究中心和專業團體也設立在本院。

田慶先表示,首都師範大學在北京乃至全國的基礎教育服務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有很多值得學習和借鑒的經驗,期待在教育合作上更多、更深、更成功。戴大為從基金會的創立和發展、角色定位、資助策略、發展願景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

與會人員熱烈交流,表達了對田家炳先生捐資助學高尚品德的敬意,希望雙方加強交流與合作,在基礎教育領域搭建更好的合作平臺。訪問期間,田慶先一行參觀了田家炳外語教育書院、田家炳先生雕像、學生閱覽室、同聲傳譯室、教學成果展覽室和學生活動教室。

2018-05-09T15:18: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