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中小学 – 文化导赏活动

田家炳中小学 – 文化导赏活动

2017.07.21

田家炳基金会在两岸四地捐助的学校超逾300间,遍布全国34省市区,各地学校感恩田家炳博士心系教育的大爱,都纷纷送上具地方特色的纪念品,包括各地独有的素材、工艺技术、名家作品,每一份都突显出送赠者的心思及心意,而不少纪念品都具有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渊源及文化艺术底蕴。

 

本会有见现今的中小学课程涉及中华文化的范畴不多,香港学生甚少机会接触具中华文化艺术特色的工艺品,同学们都只闻其名而不知其形,甚至是闻所未闻。为贯切本会弘扬中华文化的理念,也希望让同学多认识田家炳博士及基金会的工作,在几位义工导师 (何树洪老师、袁子钊老师及姚佑强老师) 的精心设计及两位田家炳中学应届毕业同学的协助下,在2017年7月初为两所田家炳中学的初中同学及两所田家炳小学的同学进行了文化导赏活动。

文化导赏活动分为4部份:

1. 认识田家炳博士及田家炳基金会

2. 蜡染

3. 长卷画

4. 文房四宝

导赏员为同学介绍各项文化工艺,同学不单能近距离欣赏工艺品,更可亲手接触各项用具,制作蜡染图画、磨墨及写毛笔字,参与的同学都表现得非常雀跃,作品水平之高更令我们欣喜。同学们都表示是次活动让他们更了解田家炳博士,而文化导赏活动的趣味性高,既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兴趣,很多同学都表示希望能再参加。

我们相信文化导赏活动既加强田家炳学校与基金会的交流,也增加同学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本会乐意继续举办。我们与义工老师将再研究加入不同的文化内容,加强活动的趣味性,期望明年能提供更有趣味性的文化导赏活动,约定你们明年7月再见。

2018-02-21T16:08: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