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主席一行拜访国家教育部

田主席一行拜访国家教育部

2017.03.13

2017年3月13日上午,基金会董事局田庆先主席、戴希立副主席、咨询局委员黄玉山教授(香港公开大学校长)、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李荣安教授(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戴大为总干事及萧开廷高级干事一行拜访国家教育部,获沈晓明副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锦主任、赵灵山常务副主任、余杉副主任、基础教育司马嘉宾副司长、教师工作司黄伟副司长等领导接见。

会见期间,田主席向沈晓明副部长汇报了2016年重点工作和2017年展望,特别介绍基金会在西部农村学校校长、特殊教育和幼儿教育的培训项目,同时也就基金会在内地注册登记一事请求教育部作为业务指导单位。沈晓明副部长表示教育部对基金会的申请注册登记给予积极支持,对基金会几十年来关心和支持国家的教育事业表示赞赏,肯定基金会在特殊教育、幼儿教育和西部农村教育等教育“短版”的投入,并鼓励基金会继续在这几个薄弱范畴给予支持,继续在“错位配合”策略上多做拾遗补缺的教育项目。

会见结束后,基金会一行与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锦主任、赵灵山常务副主任、余杉副主任、基础教育司马嘉宾副司长、教师工作司黄伟副司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京天副院长、培训部许玉亁主任等召开 “西部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计划”工作会议,通过了2014-2016工作总结,并坚持面向农村、以实际出发、灵活多样的特点,通过了2017年度培训计划。2017年的培训主题为 “西部乡村中小学校长领导能力建设与办学水平给合提升”,培训由9月至11月内进行,安排五期共500名乡镇中小学校长参加。

2018-03-08T16:16:5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