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主席一行拜訪國家教育部

田主席一行拜訪國家教育部

2017.03.13

2017年3月13日上午,基金會董事局田慶先主席、戴希立副主席、諮詢局委員黃玉山教授(香港公開大學校長)、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李榮安教授(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戴大為總幹事及蕭開廷高級幹事一行拜訪國家教育部,獲沈曉明副部長、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劉錦主任、趙靈山常務副主任、余杉副主任、基礎教育司馬嘉賓副司長、教師工作司黃偉副司長等領導接見。

會見期間,田主席向沈曉明副部長匯報了2016年重點工作和2017年展望,特別介紹基金會在西部農村學校校長、特殊教育和幼兒教育的培訓項目,同時也就基金會在內地註冊登記一事請求教育部作為業務指導單位。沈曉明副部長表示教育部對基金會的申請註冊登記給予積極支持,對基金會幾十年來關心和支持國家的教育事業表示贊賞,肯定基金會在特殊教育、幼兒教育和西部農村教育等教育“短版”的投入,並鼓勵基金會繼續在這幾個薄弱範疇給予支持,繼續在“錯位配合”策略上多做拾遺補缺的教育項目。

會見結束後,基金會一行與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劉錦主任、趙靈山常務副主任、余杉副主任、基礎教育司馬嘉賓副司長、教師工作司黃偉副司長、國家教育行政學院于京天副院長、培訓部許玉亁主任等召開 “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培訓計劃”工作會議,通過了2014-2016工作總結,並堅持面向農村、以實際出發、靈活多樣的特點,通過了2017年度培訓計劃。2017年的培訓主題為 “西部鄉村中小學校長領導能力建設與辦學水平給合提升”,培訓由9月至11月內進行,安排五期共500名鄉鎮中小學校長參加。

2018-03-08T16:17: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