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田中︰2017年度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頒獎儀式

玉林田中

2017年度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頒獎儀式

玉林市田家炳中學 │ 2018.01.15

2018年1月15日上午7:00,玉林市田家炳中學在田徑場舉行2017年度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頒獎儀式,為玉林市田家炳中學2017屆被廣西師範大學、雲南大學等重點高校錄取的5名優秀畢業生頒發田家炳獎學金,全體師生和獲獎學生參加了頒獎儀式。

頒獎儀式由政教處梁壹副主任主持。在升國旗儀式結束後,覃錫華校長致辭並宣讀“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獲獎名單,他們分別是1402班陳嚴、甘焦、梁媛、鄭又銘、1410班鄧文濤。玉林市田家炳中學2016屆1305班盧遠輝同學去年也獲此殊榮。

覃錫華校長致辭

梁壹副主任主持頒獎儀式

覃錫華校長李梅書記為獲獎學生頒獎

學校領導與獲獎學生合影

獲獎學生與班主任合影

獲獎學生合影

獲獎學生給母校贈送書法、繪畫作品

“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是田家炳先生為栽培田家炳系列中學品學兼優、併入讀我國重點大學的高中畢業生,以期在完成學業後,回饋社會,貢獻國家而特設的獎學金。田家炳先生,香港田氏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田家炳基金會創辦人、董事會主席,是一位愛國愛鄉、熱心公益的企業家和慈善家。在事業輝煌之後,仍然心系祖國,成立“田家炳基金會”,拿出占全部資產80%,逾10億港元,為祖國各地的教育、醫療、交通等事業提供無償資助,德澤廣布。田家炳先生本著“取諸社會、用於社會”“留財予子孫不如積德予後代”的中華傳統美德,于1982年成立“田家炳基金會”,以“安老扶幼,興學育才,推廣文教,造福人群,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為創會宗旨,致力在中國大陸及香港捐資推動教育、醫療、衛生、文娛、康樂、交通等社會公益事業。田家炳基金會經過10第修訂,設立“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學金”,獎勵考入清華、北大等內地64所全國重點高等院校和香港8所著名大學的優秀畢業生,獎金和獎額每校每年設十名,每生獲獎狀和獎學金人民幣5000元。 申請人須是品學兼優,積極參與活動,並具貢獻國家、服務社會的崇高志向,由田家炳中學校長推薦; 在同等成績表現之下,家境清寒的學生將獲優先考慮。

頒獎儀式上覃校長對獲獎的優秀學生表示祝賀,指出獲得獎勵既是一份榮譽,也是一份責任;既是一面旗幟,也是留給學弟學妹的一筆財富。他勉勵獲獎同學樹立遠大理想,積極進取,勤奮學習,再接再厲,戒驕戒躁,秉承田家炳先生“感恩社會、回報社會”的精神,從田中這片土地上出發,去追尋自己心中的夢想。他勉勵全校同學放眼未來,立志成才;刻苦鑽研,全面發展;熱愛田中,提升自我;珍惜榮譽,心存感恩,爭取明年優秀學生再獲此殊榮,為學校再添光彩。他鼓勵學校的老師謹記教書育人的職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繼續培養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接下來覃錫華校長、李梅書記分別為本次獲獎的五位學生頒發了田家炳中學優秀畢業生獎金。獲獎學生也做了發言,他們都對田家炳基金會表示感激之情,感謝老師們對自己的諄諄教誨,通過回憶在田中的生活表達了勿忘母校之情,同時寄語學弟學妹要珍惜時間與努力拼搏,爭取明年也獲獎。最後獲獎學生給母校贈送自己的書法、繪畫作品。

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不僅是為了給優秀畢業生表彰獎勵,更是鼓舞和激發全校師生的上進精神,啟動更多學生埋藏在內心深處的鬥志。我們期待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期待著更多的玉林田中學子成為頒獎典禮上閃耀的明星。

原文連結
2018-05-09T12:28:3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