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學︰紀念田家炳先生百歲誕辰活動

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學︰紀念田家炳先生百歲誕辰活動

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學︱2018.11.19

浩瀚夜空,有一顆星,
那是耀眼的田家炳星。
一顆星星一片光,
星漢燦爛最光明!
啊,田家炳先生,
您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
不言不語,
卻深情指引我慢慢靠近您!
啊,田家炳先生,
您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
煜煜生輝,
照亮我前行的漫漫長路!

2018年11月20日清晨,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學舉行“紀念田家炳先生百歲誕辰”活動,全體師生以崇敬之心緬懷田先生。

活動由蔡親幹老師主持,他以田家炳先生說過的那句話鏗鏘導入:“我最高興的是,見到每個小朋友都有教育的機會、年輕人發揮所長,教不倦、學不厭,我們的社會才會有希望!”

邢焰校長發言,他帶領我們深情回顧田家炳先生善與美的一生!

田家炳先生1919年生於廣東大埔,早年於南洋創業;1958年舉家移居香港,憑著堅毅精神及辛勤耕耘,創辦化工實業,為業界翹楚;1982年投入10億創辦田家炳基金會,以“安老扶幼、興學育人、推廣文教、造福人類、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為宗旨,致力捐辦社會公益事業,尤重教育,惠澤全國。

他將自己總資產的80%都用於慈善事業,其中教育所占的比例高達90%。據統計,田家炳先生在全國範圍內已累計捐助了93所大學、166所中學、41所小學、約20所專業學校等等,被譽為“中國百校之父”。

他的善舉贏得廣泛讚譽,在香港獲得過“感動香港十大人物”“愛心獎”等獎項,被授予香港特區政府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1993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將2886號小行星命名為“田家炳星”。

邢焰校長告訴同學們:我們學校2006年得到香港企業家田家炳先生熱心捐資,改善辦學條件,更名為文昌市田家炳中學。田先生只在更名儀式上親臨我們學校,但先生的敦品勵學、勤儉自勉、治事嚴謹、淡泊名利的崇高品格,給我們田中人帶來的是意義深遠的影響。

孫莎莎老師激情領讀,全體師生深情誦讀《良師頌》,以此深切緬懷田家炳先生!

《良師頌》
年輕的我,時有困惑;純真可愛,疑問卻多。
誰為我啟蒙,教導我思考、知識、禮儀、明是與非?
成長的我,時有挫敗;內心苦惱,難覓曙光。
誰令我開懷,更在我身邊,多番勉勵,燃亮了我!
良師啊!是您一顆愛心開懷,燃亮了我!
師恩浩蕩,齊頌讚歌,感激恩師,培育了我!
如今的我,懷有抱負,立身處世,行事有方。
誰令我堅強,敢面對艱苦。師長教導,成就了我!
良師啊!是您一顆愛心開懷,燃亮了我!
師恩浩蕩,齊頌讚歌,感激恩師,培育了我!

雲山蒼蒼
江水泱泱
先生之風
山高水長

 “立身立德立教育,何惜千金散盡?為國為民為人類,為有盛世重光!”今天,我們在此追念田家炳先生,學習田家炳先生己立立人、自強不息的高尚品德!身為田中人,我們要用堅定的步履繼續田家炳先生的生命追求,我們要用實際行動播化田家炳先生的教育理念,意決志堅,百折不撓,踏實前行!

原文連結
2018-12-06T23:15: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