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学︰纪念田家炳先生百岁诞辰活动

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学︰纪念田家炳先生百岁诞辰活动

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學︱2018.11.19

浩瀚夜空,有一顆星,
那是耀眼的田家炳星。
一顆星星一片光,
星漢燦爛最光明!
啊,田家炳先生,
您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
不言不語,
卻深情指引我慢慢靠近您!
啊,田家炳先生,
您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
煜煜生輝,
照亮我前行的漫漫長路!

2018年11月20日清晨,海南省文昌市田家炳中学举行“纪念田家炳先生百岁诞辰”活动,全体师生以崇敬之心缅怀田先生。

活动由蔡亲干老师主持,他以田家炳先生说过的那句话铿锵导入:“我最高兴的是,见到每个小朋友都有教育的机会、年轻人发挥所长,教不倦、学不厌,我们的社会才会有希望!”

邢焰校长发言,他带领我们深情回顾田家炳先生善与美的一生!

田家炳先生1919年生于广东大埔,早年于南洋创业;1958年举家移居香港,凭着坚毅精神及辛勤耕耘,创办化工实业,为业界翘楚;1982年投入10亿创办田家炳基金会,以“安老扶幼、兴学育人、推广文教、造福人类、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宗旨,致力捐办社会公益事业,尤重教育,惠泽全国。

他将自己总资产的80%都用于慈善事业,其中教育所占的比例高达90%。据统计,田家炳先生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捐助了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约20所专业学校等等,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

他的善举赢得广泛赞誉,在香港获得过“感动香港十大人物”“爱心奖”等奖项,被授予香港特区政府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1993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2886号小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

邢焰校长告诉同学们:我们学校2006年得到香港企业家田家炳先生热心捐资,改善办学条件,更名为文昌市田家炳中学。田先生只在更名仪式上亲临我们学校,但先生的敦品励学、勤俭自勉、治事严谨、淡泊名利的崇高品格,给我们田中人带来的是意义深远的影响。

孙莎莎老师激情领读,全体师生深情诵读《良师颂》,以此深切缅怀田家炳先生!

《良师颂》
年轻的我,时有困惑;纯真可爱,疑问却多。
谁为我启蒙,教导我思考、知识、礼仪、明是与非?
成长的我,时有挫败;内心苦恼,难觅曙光。
谁令我开怀,更在我身边,多番勉励,燃亮了我!
良师啊!是您一颗爱心开怀,燃亮了我!
师恩浩荡,齐颂赞歌,感激恩师,培育了我!
如今的我,怀有抱负,立身处世,行事有方。
谁令我坚强,敢面对艰苦。师长教导,成就了我!
良师啊!是您一颗爱心开怀,燃亮了我!
师恩浩荡,齐颂赞歌,感激恩师,培育了我!

云山苍苍
江水泱泱
先生之风
山高水长

 “立身立德立教育,何惜千金散尽?为国为民为人类,为有盛世重光!”今天,我们在此追念田家炳先生,学习田家炳先生己立立人、自强不息的高尚品德!身为田中人,我们要用坚定的步履继续田家炳先生的生命追求,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播化田家炳先生的教育理念,意决志坚,百折不挠,踏实前行!

原文链接
2018-12-06T23:16:1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