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田家炳學校首屆球類比賽拉開帷幕

江蘇省田家炳學校首屆球類比賽拉開帷幕

常州市田家炳高級中學︱2019.05.13

5月11日上午,江蘇省七所田家炳學校齊聚常州市田家炳高級中學(以下簡稱:常州田高中),舉行江蘇省田家炳學校首屆球類比賽暨“田家炳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活動。上午8時,開幕式在資訊樓一樓報告廳舉行。

開幕式由常州田高中陳文偉副校長主持,他表示本次田家炳學校的相聚機會難得,意義深遠,同時對到場的嘉賓和運動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感謝。

常州田高中曹新躍校長致開幕辭,帶領大家一同追憶了百年時光中田老永存的精神,“勤、儉、誠、朴”、“寧可實而不華,切忌華而不實”、“以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曹校長強調,作為田家炳學校的師生,我們要在發揚田老精神的實踐中以身示範,從而影響更多的人,讓“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成為自己的擔當、社會的共識、大眾的善行。

曹校長對此次球類比賽表示衷心祝願,希望同學們在競賽的過程中感受拼搏的意義、合作的優勢、團結的力量,去體會公平背後的規則約束。最後,衷心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為江蘇省田家炳學校創造的相聚機會,各田校之間一定會加強聯繫、經常走動、相互扶持、共同進步。

緊接著,大家共同觀看了紀念田家炳先生的視頻,再一次聆聽田老的嘉言,感悟他的善舉。

本次活動得到了蘇州、泰州、南京、連雲港、淮安、鹽城等地田高中的大力支持。

剛剛加入田中大家庭的泰州田高中蔡俊校長做了熱情的發言,他表示,來到田中這個大家庭裡,感受到了田老先生的慈善公益之心,也感受到了所有田中人的熱情和友善,希望以後更多地參與相關的活動,進一步加強與各地田校聯繫和溝通。

常州田高中的言若金同學作為運動員代表發言,他表示,作為田中學子,將繼承並發揚田老先生的精神,用賽場上揮灑的汗水為田中增光添彩。

七所田高中運動員們將以球會友,共同秉承自強不息的田中精神,增進友誼、促進交流。

開幕式在詩朗誦《如此明亮啊,田家炳星》中落下帷幕。

感謝田家炳先生,感謝田家炳基金會,讓中國教育的希望之火熊熊燃燒。

今日江蘇七所田高中在此相會,將把感恩之情化為行動,持之以恆弘揚田家炳精神,同心實現江蘇田校教育夢。

開幕式後舉行了精彩的乒乓球比賽。

原文連結
2019-05-26T18:46: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