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田中:举行田家炳先生塑像揭幕仪式

江苏泰州田中:举行田家炳先生塑像揭幕仪式

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2018.10.20

丹桂飘香斗秋绿,朝气蓬勃校园新。铜像巍巍披彩绣,立德树人精神传。2018年10月19日上午,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创办人、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的企业家、慈善家田家炳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在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隆重举行。

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泰州市政协副主席、泰州市教育局奚爱国局长,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萧开廷高级干事,中共泰州市委教育工委管文华副书记、海陵区教育局姜晓军局长,泰州市教育局办公室蒋波主任、泰州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秦桂明处长等领导以及田家炳中学更名以来的历任校长葛守一、赵庆荣、翁光明、李斌、邰国安等出席了本次揭幕仪式。全体师生齐聚教学楼前,参加了本次揭幕仪式。

邰国安校长深情感谢田家炳先生、田家炳基金会对泰州田中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讲话中介绍了田家炳先生幼承庭训,到青年创业,再到晚年的捐资助学的伟大实践。邰校长讲到:“先生不畏艰难、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诚信俭约、豁达谦逊、淡薄名利的质朴美德,爱国爱乡、扶教助学、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是我们师生学习的楷模。今后,全校师生要弘先生之道,扬先生之德,心中有爱,向善、向真、向美;我们应当继承先生的遗志,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创建高品质高中,谱写泰州教育新华章,让田老精神永放光芒!”

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主席先介绍了田老先生艰苦创业的一生,始终怀有“爱国爱民,心系教育”的伟大情怀,再向我们传达了田老先生的遗志: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田主席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使命,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同心协力追求卓越,推动学校优质发展,同时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田中学子们珍惜中学时代美好时光,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祝愿田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泰州市政协副主席、泰州市教育局奚爱国局长代表教育局对田家炳塑像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为田老先生倾资助学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讲话中肯定泰州田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指出在校园里敬立田家炳先生的铜像,既能表达对田老先生的崇敬、爱戴和怀念,又能成为校园文化的载体、作为学校开展思想教育的基地。田老先生不愧为当世表率、社会楷模,无论是他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是他振兴中华民族的强烈责任感,都是值得我们一生铭记、终身学习的。希望田中师生以此次田家炳塑像揭幕为契机,把学习田家炳精神作为自己的必修课程,把践行田家炳精神作为自己的内在要求,把传诵田家炳精神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

本次揭幕仪式还进行了一个重要的议程,就是为田中从教满三十年的老教师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的默默付出,为田家炳实验中学所作的杰出贡献。

原文链接
2018-11-05T11:48: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