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田中在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上获一等奖

江津田中在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上获一等奖

江津田家炳中学︱ 2018.07.30

第九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暨首届中美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在上海育才中学举行。江津田中“华夏永昌,百草未央”项目在优秀项目展示中荣获一等奖。

获奖证书

7月21日——24日的项目展示中,海内外千余名同学围绕着“帮助弱势群体”“改进公共政策”“社区与校园服务”等主题进行每个团队的项目展示。百余所学校,共计140个项目,8个场地同时进行比拼。

江津田中“华夏永昌,百草未央”项目立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精神,以“振兴中医文明,传承百草文化”为主题,选题切中时代热点。评委赞许:“中医药理名扬四海,是华夏民族的瑰宝。这些年中医文化不断衰颓,该项目极具操作性和影响力。”

参赛选手:杨桂森、傅小洪、胡健

“刚上场时,紧张让我目光无处安放,握着话筒的手也有一点抖。但想到我们在中医院门口拉横幅做宣传时,那些鼓励赞许的目光,我就又充满了力量。”参赛选手傅小洪说。参赛选手胡健吐露心声,做项目时由于团队意见不统一时常争论,于是好多次都想放弃,但是学校老师的积极引导,团队成员之间的真诚沟通,让我坚持了下来。“学校给我们参加这个活动的机会,让我们遇到了全新的自己,遇到了最优秀的自己。”

选手风采

田中团委书记何雨真老师介绍,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正面成长,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锻炼机会。学校会为所有愿意参加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的学生提供每周一次的常规课程培训,课后为学生提供各种实践机会,比如走进益海嘉里感受生产线,去卫生、环保等部门参加活动,走进养老院看望老人,走上街头宣传公益等,旨在培养学生的沟通协调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这次的项目就是学生在走访中医院时触发的灵感。何老师说:“厚积薄发,让学生成功,是我们最欣慰的事。”

原文链接
2018-07-31T23:43: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