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教育理念 共創田中品牌——安達田中教師赴七台河參加第四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

更新教育理念 共創田中品牌——安達田中教師赴七台河參加第四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

安達田中︱2019.09.20

金秋菊黃,丹桂飄香,2019年9月18日,安達市田家炳高中一行十人,在校長于秀娟的帶領下,不遠千里,奔赴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參加第四屆東北三省田家炳中學年會。會議歷時一天半時間,以“百年樹人與教育創新”為主題,以“更新教育理念,共創田中品牌”為宗旨,秉承田家炳老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東北三省16所田中相互交流,取長補短,達成共識,抱團發展。

會議內容有:七市田中校長白繼貞做了《超越教育理念及實施》的專案彙報,衡水市教研室主任陳春芝做了《新課程、新高考、新挑戰、新機遇》的專題報告,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的專案推介,三省田中13位老師在教學論壇、德育論壇上發言。這裡有領導者的睿智先進的教育理念,有研究者精心雕琢的工匠精神,有慈善家尊師重教的大愛情懷,有教育者教書育人的真知灼見,堪稱一場滌蕩靈魂的盛會。

安達田中程麗傑主任在德育論壇上做了題為《學生社團活動的德育力量》發言,展示了該校社團活動一幕幕精彩的瞬間,彰顯了該校藝體辦學特色的成果,成為年會上一道靚麗的風景。

趙宏老師在教學論壇上做了題為《勇於擔當,做好新時代思政教師》的發言,表達了面向新高考,貫徹新理念,勇於擔當,立德樹人的信心,感悟了思政教師必須有信仰、有情懷、有能力、有方法的現實要求,為年會奉獻了一份難得的育人經驗。

基金會戴大為先生為經驗交流的精英們頒獎。

會上,還聆聽了香港內地專家所做的關於德育、資訊化方面的專題報告,觀摩了七市田中的特色活動和特色課程展示。

本次年會,我們不虛此行,收穫良多。我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弘揚田老精神,立德樹人,奮進超越,再創安達田中新輝煌!

原文連結
2019-09-29T21:28: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