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教育理念 共创田中品牌——安达田中教师赴七台河参加第四届东北三省田家炳中学年会

更新教育理念 共创田中品牌——安达田中教师赴七台河参加第四届东北三省田家炳中学年会

安达田中︱2019.09.20

金秋菊黄,丹桂飘香,2019年9月18日,安达市田家炳高中一行十人,在校长于秀娟的带领下,不远千里,奔赴七台河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参加第四届东北三省田家炳中学年会。会议历时一天半时间,以“百年树人与教育创新”为主题,以“更新教育理念,共创田中品牌”为宗旨,秉承田家炳老先生“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东北三省16所田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达成共识,抱团发展。

会议内容有:七市田中校长白继贞做了《超越教育理念及实施》的项目汇报,衡水市教研室主任陈春芝做了《新课程、新高考、新挑战、新机遇》的专题报告,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的项目推介,三省田中13位老师在教学论坛、德育论坛上发言。这里有领导者的睿智先进的教育理念,有研究者精心雕琢的工匠精神,有慈善家尊师重教的大爱情怀,有教育者教书育人的真知灼见,堪称一场涤荡灵魂的盛会。

安达田中程丽杰主任在德育论坛上做了题为《学生社团活动的德育力量》发言,展示了该校社团活动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彰显了该校艺体办学特色的成果,成为年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赵宏老师在教学论坛上做了题为《勇于担当,做好新时代思政教师》的发言,表达了面向新高考,贯彻新理念,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信心,感悟了思政教师必须有信仰、有情怀、有能力、有方法的现实要求,为年会奉献了一份难得的育人经验。

基金会戴大为先生为经验交流的精英们颁奖。

会上,还聆听了香港内地专家所做的关于德育、信息化方面的专题报告,观摩了七市田中的特色活动和特色课程展示。

本次年会,我们不虚此行,收获良多。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田老精神,立德树人,奋进超越,再创安达田中新辉煌!

原文链接
2019-09-29T21:31: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