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田家炳小学举行田家炳先生铜像落成典礼

曲阜田家炳小学举行田家炳先生铜像落成典礼

2019.04.25

4月25日,田家炳先生铜像在曲阜市田家炳小学落成。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和曲阜市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新社共同为田家炳先生铜像揭幕。田家炳小学师生3000余人共同参加。

此次揭幕的田家炳先生铜像坐落于教学楼前的新建古亭中。铜像高2.65米,大理石制基座。仪式中,田庆先主席发表讲话,希望田小师生敦品励学,承扬其博爱诚朴之风,追随田公报国利民之志。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使命,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追求卓越,推动田小发展。“田家炳先生是一位有教育情怀和爱国热忱的人,他的一生平凡而伟大。”田家炳小学校长陈维祥表示,近20年来,学校在田家炳先生和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迅速,教师队伍素质和办学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取得了骄人的教育成就,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学校将秉承田家炳精神,深入推进一体两翼特色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用辛勤的汗水,改革的勇气,为圣城教育添砖加瓦。

1999-2003年,田家炳先生为当时正在迁址、合校的古泮池小学累计捐款130万元新建学校。随后,学校正式更名为曲阜市田家炳小学。2005年6月,学校通过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成为曲阜市乡镇街道第一所省级规范化学校。现学校规模已发展有70多个教学班。

2019-05-18T16:39: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