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訪問南京師大

慶先主席訪問南京師大

2019.09.12

2019年9月11日下午,基金會慶先主席、開廷高級幹事訪問南京師範大學,獲陳國祥校長、繆建東副校長親切會見,交流加強合作事宜,並共同追憶田家炳博士多次來南京師大的往事。會後在南京師大發展委員會許蘭鳳副主任、美術學院朱毅書記、陳亮副院長陪同了參觀了美術學院。

9月12日上午,基金會資助南京師範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開展的《基於正向發展的蘇皖地區田家炳學校品格提升項目》舉行啟動儀式暨項目實施會議在田家炳教育書院舉行。慶先主席、開廷高級幹事,與南京師大李久生副校長、許蘭鳳副主任,田家炳教育書院馮建軍副院長、邵澤斌副院長及項目組導師、九所項目校校長老師,共同見證項目啟動、探討項目實施方案。

會上,慶先主席與南京師大李久生副校長簽署項目合作協定,向與會友好共同回憶了田老、基金會與南京師大的20多年深厚情緣。慶先主席向大家介紹基金會未來三年重點工作策略。項目主持人邵副院長彙報項目實施規劃。其後,項目導師與項目校代表亦進行了深入探討。各方對項目開展懷有極大信心與期待。

《基於正向發展的蘇皖地區田家炳學校品格提升項目》旨在建構田家炳德育文化協同建設共同體,通過體制創新、平台共用、資源共建、隊伍協同、文化交流、科研推動、課程開發等多種方式,形成特色化的區域學校內涵發展聯盟,以全面提升八所田家炳中學及一所友好學校教師的校園文化建設能力、立德樹人能力、教研科研能力、課堂教學能力、班級建設能力和協同育人能力。

項目將圍繞正向教育這一主題,結合九所學校的地域特徵、發展定位、特色需求和面臨困難,為每所學校的文化進行把脈、診斷、提煉與規劃,構建多樣、豐富、特色、生態的田家炳學校文化品牌,制定針對每一所學校的文化建設規劃與提升方案。同時亦將分別針對專家型教師、骨幹教師、教學新秀等,發展不同層次的專業成長方式。

田家炳博士重視青少年品德的培養以及中華傳統文化的修養,他認為“育德比育才更重要”,總結他所重視的六個核心品德價值:孝悌、關愛、誠信、尊重、責任、堅毅,是我們經常鼓勵學校培育青少的品德素養。我們相信在基礎教育階段,培養學生專業技能之餘,亦重視注入品德元素,是極為必要的,希望藉此項目的實施,可以為社會未來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中堅力量。

2019-09-22T12:17: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