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先主席一行到訪廣東省蕉嶺縣三所田校

慶先主席一行到訪廣東省蕉嶺縣三所田校

2017.04.28

4月21日上午,基金會田慶先主席、甄眉舒幹事及義工何樹洪老師、袁子釗老師、馮燕秋小姐一行5人到訪了廣東省蕉嶺縣田家炳實驗中學,會見了蕉嶺縣教育局羅惠浩副局長和田家炳實驗中學郭秋源校長等校領導班子。在座談會上,羅副局長介紹了蕉嶺縣整體教育情況,郭校長介紹了田家炳實驗中學的辦學特色,慶先主席講述了田家炳基金會的理念和發展歷史,甄幹事介紹了基金會的重點工作以及對全國田校的支援項目。雙方還就進一步開展教師培訓和學生交流等議題展開了討論。

隨後,慶先主席一行與一百餘名初二學生進行了親切交流。慶先主席講了田家炳先生的成長及創業故事,並寄語學生“要做謙遜、誠信、孝順的人”。學生們踴躍提問或表達感受,現場氣氛熱烈活躍。隨後,郭校長及各位校領導陪同慶先主席一行參觀了學校的教學樓、多功能室等。

下午,慶先主席一行到訪了蕉嶺縣華僑農場田家炳中學及小學,會見了蕉華工業園徐文副主任、田家炳中學劉琪校長、田家炳小學丘忠慶校長及學校其他老師。在座談會上,徐副主任介紹了蕉華工業區的發展歷史和教育現況,劉校長和丘校長分別介紹了田中與田小的辦學情況,慶先主席和甄幹事介紹了基金會的理念和重點工作,雙方就如何進一步支援蕉華田校交換了意見,田主席也與教師代表進行了交流。隨後,徐副主任和兩位校長陪同慶先主席一行參觀了學校,並與學生們合影留念。

2018-03-07T14:25: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