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大为总干事到访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戴大为总干事到访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2018.06.22

6月21日下午3时,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师生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戴大为先生一路风尘仆仆从深圳出发,到衡阳时已经是下午1时许,他放下行李,简单地吃过午饭,顾不上休息就来到了衡阳田家炳中学。

衡阳田家炳中学校长、书记迎接戴大为先生

戴大为先生与部分学校领导及教师合影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戴大为先生来到了学校会议室与学校校长、书记及其他行政领导干部亲切会面和座谈。他首先带来了田家炳老先生和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对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和学生的诚挚问候,肯定了衡阳田家炳中学十六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发展送来了衷心的祝福。接着,他介绍了“田家炳基金会”的运行情况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鼓励学校多与基金会交流,多参与基金会组织的活动,多利用基金会资源谋学校发展,积极融入全国“田家炳”中学大家庭。戴大为先生用了四个字“绝不会放弃”强调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会一如继往、坚定不移地支持衡阳田家炳中学的发展,他还反复询问与会的干部职工:基金会能为我们衡阳田家炳中学做些什么。在戴大为先生的真诚的感染下,唐跃校长、谭锴书记和其他的干部、教师纷纷发言,都得到了戴大为先生的一一回复。

戴大为先生与学校领导及教师座谈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陪同戴大为先生参观了校园环境、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和运动场,他对学校建设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当即表示基金会会尽力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戴大为先生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校园

戴大为先生在唐跃校长陪同下参观教学楼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戴大为先生意犹未尽,虽然第二天他要赶十点多的高铁离开衡阳,他仍然表示第二天还要来衡阳田家炳中学一趟,与学生见面,不能留下遗憾。

第二天一早,戴大为先生就赶到学校,直接走进了高二298班教室,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鼓励学生发扬“宏志”精神,刻苦学习,励志报国。课后,他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热情地邀请学生们有机会到香港去研学。

戴大为与高二298班同学分享人生经验

戴大为先生与学生代表合影

2018-06-25T15:43: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