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先主席走访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庆先主席走访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浏阳田中︱2019.05.13

5月11日,基金会庆先主席一行5人访问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以下简称:浏阳田中)。当日下午,先后会见了浏阳市政府副市长邓雪琴、市政府原副市长计荣海、教育局局长汤显华、教育局原局长张运釮等领导,就浏阳教育和田家炳中学的发展进行交流。

12日上午,浏阳田中党委书记朱玉喜主持召开了学校工作汇报会。会上,刘会成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20年办学历程:田家炳先生捐资建校的经过,学校征地扩建,申请创建省示范,质量提升与稳步发展的过程,包括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绩,以及在教育教学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朱玉喜书记介绍学校近期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浏阳田中是三湘大地上最年轻的省示范高中。经过20年来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浏阳的教育标杆,在全国160多所田家炳系列中学中,办学水平与办学成果名列前茅。

庆先主席对浏阳田中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与赞赏。他表示:教育影响生命,教育改变命运。田家炳基金会致力于完成田家炳先生奉献教育、办好教育的夙愿,努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基金会将长远地关注教育,关心师生与学校发展。他希望进一步了解学校需求,在能力范围内,全力支持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随后,一行人参观校园,重点考察了由基金会捐资、目前正在建设的浏阳田中天文台项目。

12日下午,基金会随行专家与浏阳田中部分地理老师、天文爱好者座谈交流,探讨地理与天文教学。

13日上午,与庆先主席随行的香港天文学会余甘枫、梁淦章等专家为浏阳田中全体地理教师与200多名爱好天文的学生进行天文知识讲学。两位专家以自己拍摄的珍贵图片,及精心自制的模型,用生动直观的方式告诉大家,应该怎样去观察天文现象,探究宇宙奥秘。专家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原文链接
2019-05-18T22:47:0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