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先主席访问天津师范大学

庆先主席访问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处︱2018.11.28

11月26日下午,庆先主席一行访问天津师范大学,并与天津师大高玉葆校长、梁福成副校长、天津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张健青处长、天津市田家炳中学张国忠校长、天津市南开田家炳中学商岷副校长及天津师大教育学部同工座谈。

高玉葆校长忆述田家炳基金会和天津师大多年的友好伙伴情谊。他指出,田家炳先生在全国各地捐资建立田家炳中学,是热爱、关心、支持、帮扶全国基础教育的义举,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天津师大将借鉴基金会成功的项目经验,以基金会为媒介,开展教育规律研究,探索基础教育人才成长范式,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秉承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情怀,以教育先发地区的优势,辐射带动广大周边教育薄弱地区的教育发展,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贡献天津师大的力量。梁福成副校长介绍了天津师大教师教育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全国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的筹备情况。

庆先主席指出,来到天津师范大学,看到学校各项工作飞速发展,非常高兴。尤其是学校服务基础教育的各项举措扎实有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田家炳先生的教育情怀高度吻合。眉舒干事介绍了基金会的运作模式及近年来捐资助教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基金会着力推进的重大项目实施情况,期待能够与天津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取得更多有实效性的工作成果。

天津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张健青处长表示,2020年全国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将在天津师大举行,天津市教委将全力支持办好此次活动。他希望天津市三所田家炳中学更好地融入全国田家炳中学大家庭,借助这一平台带动天津市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

张国忠、商岷表示,期待能够借助田家炳基金会建立的良好平台与天津师范大学开展多方面合作,在学校发展理念、目标定位、办学特色等方面得到天津师范大学的智力支持,并与天津师范大学共建实习基地,达成互惠共赢的合作目标。

座谈后,一行参观了由田家炳基金会捐资襄建的田家炳教育书院(立教楼),详细介绍了“田家炳先生兴学助教之路”展览。此外还参观了教师教育实验中心、校史馆、古籍馆等。

合影留念

原文链接
2018-12-10T10:22: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