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先主席一行探访平远田中

庆先主席一行探访平远田中

平远县田家炳中学 │ 2017.04.27

4月20日,基金会庆先主席偕同甄眉舒干事及三位义工老师莅临平远县田家炳中学指导。

庆先主席系首次到平远县田家炳中学。在凌征善副局长、黄志东校长一行陪同下,庆先主席对落成于1994年的平远县田家炳中学进行了全面参观、考察。接着,举行座谈会。会上,凌征善副局长对庆先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基金会一直以来对该县教育的支持与帮助;同时提到,一定从高从严要求办好田中,希望基金会多培养、指导老师,推动平远教育的发展。黄志东校长就目前田家炳中学的发展规划、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庆先主席重申了基金会“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国文化,融合世界文明,提升中国教育素质,贡献国家”的使命。甄眉舒干事介绍了近年来基金会的工作概况,基金会对教育的资助正面向整个梅州地区,由硬件投入逐步转化到教育内涵的发展,将加大对校长、教师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田家炳学校的精准帮扶。

会后,庆先主席向平远县田家炳中学赠送了刻有田老先生“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纪念品。接着,在黄志东校长陪同下,给田中学生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见面课。在课堂上,已过花甲之年的庆先主席,精神矍铄,侃侃而谈。他用乡音给同学们讲述了田家炳老先生的成长历程,以及田老先生兴学育才,推广文教,造福人群,回馈社会,贡献国家的理念。教育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要做一个谦逊的人;更要做一个有孝心的人。之后,庆先主席更是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合影留念。同学们也通过庆先主席向田老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原文连结
2018-03-07T15:56: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