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先主席一行到河南大学田家炳书院进行调研

庆先主席一行到河南大学田家炳书院进行调研

河南大学 │ 2017.05.11

5月11日上午,庆先主席与开廷高级干事到河南大学田家炳书院进行调研。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书院党委书记杜静、院长汪基德、副院长冯海清、办公室主任林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志军代表学校对庆先主席、开廷高级干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汪基德介绍了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自2008年田家炳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杜静介绍了学院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

庆先主席对书院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他还介绍了基金会最近几年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指出,田家炳先生是著名的香港企业家和慈善家,基金会是按照田家炳先生的意愿成立的一个慈善机构。最初是在内地的中小学和高校资助兴建校舍和书院,从硬件方面改善办学条件,现在已经转向内地教育的软件建设投入,借助香港和内地著名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对中西部偏远地区中小学和高等学校的教师培训,以提升教师综合能力,他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展一些培训项目的调研,以深化与内地高校的合作。

此外,与会成员就学科发展、社会服务、教师教育培训、精准扶贫、通识教育、教师发展联动共同体等相关话题进行讨论。大学将会以田家炳书院为平台,寻求与基金会合作的切入点,以项目为依托,通过培训、交流、研讨等,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原文链接
2018-03-07T11:51: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