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田中高一年级开展“学习田家炳精神”教育活动

广元田中高一年级开展“学习田家炳精神”教育活动

广元市田家炳实验中学︱2019.08.27

8月24至26日,广元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利用三个晚自习时间,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高一新生“学习田家炳精神”专题报告会,我校共创工作室负责人、首席共创导师聂军老师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题目为《学习田公精神,共创成长之路》,政教科王尧科长,高一年级方满林组长和政教科赵世强副科长带领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聆听了精彩的报告会。

在大约一小时的讲座中,聂军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田家炳先生传奇、伟大的一生,学习了田家炳先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爱教育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勤、俭、诚、朴”的高尚品德。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田家炳先生身上洋溢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无一不为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都对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产生由衷的敬意。

“利人必能利己,己立才能立人”。整个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将以田家炳先生的精神为指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勤奋努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老师的辛勤培养,不辜负田家炳先生的殷切希望,感恩社会,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09-27T16:41: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