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共创团队到青川马鹿小学开展“共创田园”对口帮扶活动

广元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共创团队到青川马鹿小学开展“共创田园”对口帮扶活动

广元市田家炳实验中学︱2019.05.22

5 月22 日,广元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务科张成钊副科长,共创工作室负责人、首席共创导师聂军,共创导师陆瑶、冯锐一行4 人,到青川马鹿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对口帮扶活动。

“共创团队”到达马鹿小学后,在王校长和王主任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了解了学校德育开展情况。随后,陆瑶老师、聂军老师和冯锐老师在五年级1 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共创课——《请你帮助我》。

课程以“口香糖”和”小蜜蜂”这两个小游戏开启,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然后通过”解难专家”、”角色扮演”和”拼字游戏”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当遇到困难时应主动向他人求助以及求助的情景和方法。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发言积极。

最后,张科长和共创老师们与马鹿小学的共创伙伴教师进行了座谈,聂军老师介绍了共创的构念和我校开展的情况,双方就“共创田园”项目的宗旨、发展情况以及两校未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王校长对共创课评价很高,感谢我校长期以来的帮助和关心,期待下次再来。

本次帮扶活动加强了两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既带给了教师新的德育思路,也给孩子们增添了快乐,还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05-26T21:19: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