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向VTC捐款 豐富學生學習體驗

基金會向VTC捐款 豐富學生學習體驗

職業訓練局︱2019.07.30

基金會近日向職業訓練局(VTC)捐贈300萬港元,資助舉辦不同學生發展計劃及考察活動,培養學生認識多元文化,豐富學生學習體驗,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專業技能。

7月30日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舉行頒贈典禮,由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董事田榮先頒贈支票,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代表接受。捐款主要用於資助舉辦學生發展計劃,包括按不同學科需要設計的交流團、全人發展活動,以及支持學生赴境外參與義工服務等。

慶先主席致辭時表示,基金會重視培養青少年的品德及素養,與VTC的宗旨不謀而合,期望是次資助讓VTC學生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學生發展活動及義工服務等,培養專業技能,豐富人生閱歷,同時為社會培育更多才德兼備的實用型人才。

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致歡迎辭時表示,衷心感謝田家炳基金會支持VTC推行職業專才教育。透過捐款的支持,VTC學生能參與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從而有效提升溝通及團隊協作能力,認識多元文化,以及了解各地的社會經濟發展及前景,預計未來5年約800名學生受惠。

2016年和2017年,基金會有幸連續兩年支持VTC青年學院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開展“香港與廣西青少年職業教育及文化交流”先導計劃,為香港及廣西兩地青少年學生,提供瞭解兩地職業專才教育狀況及經濟社會發展機遇的機會,從而增進兩地青少年的友誼、加強職業專才教育合作。本次捐款亦將支持更多學生前往不同地方,例如柬埔寨、尼泊爾、新加坡、馬來西亞、羅馬尼亞等地進行義工服務及交流活動。

原文連結
2019-08-04T01:16:3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