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向VTC捐款 丰富学生学习体验

基金会向VTC捐款 丰富学生学习体验

职业训练局︱2019.07.30

基金会近日向职业训练局(VTC)捐赠300万港元,资助举办不同学生发展计划及考察活动,培养学生认识多元文化,丰富学生学习体验,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技能。

7月30日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举行颁赠典礼,由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董事田荣先颁赠支票,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代表接受。捐款主要用于资助举办学生发展计划,包括按不同学科需要设计的交流团、全人发展活动,以及支持学生赴境外参与义工服务等。

庆先主席致辞时表示,基金会重视培养青少年的品德及素养,与VTC的宗旨不谋而合,期望是次资助让VTC学生透过参与不同类型的学生发展活动及义工服务等,培养专业技能,丰富人生阅历,同时为社会培育更多才德兼备的实用型人才。

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致欢迎辞时表示,衷心感谢田家炳基金会支持VTC推行职业专才教育。透过捐款的支持,VTC学生能参与不同类型的学习活动,从而有效提升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认识多元文化,以及了解各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及前景,预计未来5年约800名学生受惠。

2016年和2017年,基金会有幸连续两年支持VTC青年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开展“香港与广西青少年职业教育及文化交流”先导计划,为香港及广西两地青少年学生,提供了解两地职业专才教育状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机遇的机会,从而增进两地青少年的友谊、加强职业专才教育合作。本次捐款亦将支持更多学生前往不同地方,例如柬埔寨、尼泊尔、新加坡、马来西亚、罗马尼亚等地进行义工服务及交流活动。

原文链接
2019-08-04T01:23: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