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二十年后再为曲阜田小捐资建学

基金会二十年后再为曲阜田小捐资建学

美篇︱2019.11.02

2019年11月2日上午,晴空万里,在千名师生的注目下,曲阜市田家炳小学新综合楼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曲阜市副市长杨晓东,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庆先先生、基金会干事李泽晗女士,市教体局局长孔祥池,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新社、办事处主任孔令强出席奠基仪式。

仪式开始前,全场嘉宾、师生前往田家炳先生铜像前,向田公塑像鞠躬,追忆田公二十年来关爱曲阜田小学建设和发展事业的往事。动土奠基时,田小学生们三次齐喊“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田家炳)”,再次缅怀田公一生为中国教育发展的奉献伟业。

曲阜市田家炳小学前身系创办于1948年的古泮池小学,原址位于古泮池文昌祠。1999年学校迁入现址并获香港慈善家田家炳先生捐助而更为现名。

今天的田家炳小学是一所拥有4600名学生及幼儿的大型小学,省级规范化学校,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学生数正逐年上升,原有办学规模和水平严重制约着学校的发展。为此,市、街两级政府十分重视,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长期关注学校的扩容建设。各级领导和基金会田庆先先生多次亲临学校考察调研,并请专家进行评审论证。

经市发改局立项,总投资九百余万元的田家炳小学新综合楼正式确立。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为新综合楼楼建设捐资200万元,其余建设资金由曲阜市政府、鲁城街道共同筹集。

项目建设区已由名城设计院完成地质勘探,技术上完全符合建设要求。新综合楼位于校园内东南部,占地1040平方米,建筑面积5719平方米,高21.45米。

经过一年多的规划设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新综合楼2020年秋季开学前建成投用,届时一座能新增各类教室30间,容纳675名学生的现代化综合楼将矗立于田小校园中。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对田庆先先生及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曲阜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原文链接
2019-11-03T14:33: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