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田中:共创团队赴马鹿小学

四川广元田中:共创团队赴马鹿小学

四川广元田中︱2018.11.08

11月8日,广元市田家炳市实验中学教务科张成钊副科长,共创工作室负责人、首席共创导师聂军,共创导师王特丽都一行3人,到青川马鹿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对口帮扶活动。

到达马鹿小学后,赵世培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介绍学校德育开展情况。随后,聂军老师和王特丽都老师在六年级2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共创课——《结伴同行》。课程首先通过“天气变变变”这个小游戏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然后通过故事讲解、视频观看和“信任卡”、“鼓励卡”的填写,让孩子们感受朋友之间信任和互相帮助的重要性。课堂气氛活跃,发言积极,孩子们收获很大。马鹿小学的教师们在一旁进行了观课。

最后,聂军老师为马鹿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主题为《我们的共创成长路》的讲座。向大家阐述了“共创成长路”的由来、宗旨和发展,如何开展共创课,以及我校开展“共创成长路”的历程和成果。在座老师都听得非常入神,表示获益匪浅。赵校长对今天活动开展进行简单的总结,对共创课评价很高,感谢我校长期以来的帮助和关心,期待下次再来。

本次帮扶工作增进了我校与对口学校的沟通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更为该校教师和学生们带来了一种新的德育思路和感受。我校将继续对马鹿小学开展帮扶工作,齐心协力,结伴同行,帮助马鹿小学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8-11-13T22:45: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