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原吉鐵一中)舉辦建校七十周年校慶

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原吉鐵一中)舉辦建校七十周年校慶

二三裡資訊吉林︱2019.09.19

9月17日,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隆重地舉行了以“七秩育桃李 田中慶芳華”為主題的70周年校慶活動。吉林市副市長蓋東平,市教育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孫宇,局黨委常委、市政府教育督導室專職督學錢大波,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劉偉民,局黨委常委張彥明,局黨委常委副局長邵敏,局黨委常委、副局長馬立昌,市調研員孫偉國等領導親臨校慶會場,田家炳基金會及各兄弟校的相關負責人、各地校友、以及在校師生參加了此次慶祝大會。

金秋九月,天高氣爽,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校園內洋溢著歡快而熱烈的氣氛。

上午9時,在一陣激奮人心的《歡樂中國鼓》的開場鼓舞中,慶典活動拉開了帷幕。校長李學恩致辭,在致辭中回顧了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70年來辦學的艱難歷程及取得的成就。

1949年,新中國成立之初,吉林市鐵路中學,應運而生。先賢們篳路藍縷,學子們勤懇向學,七十年來,吉林市田家炳高中逐漸成長為一所知名的江城學府。學校始終秉持著“文化立校、和諧育人”的辦學理念,弘揚“火車頭精神,田家炳情懷,傳統文化精髓,核心素養內涵,地域文化特色”的校園文化精神,培植人才,服務社會。

尤其是近些年,學校辦學聲譽日隆,錄取分數線連年提高,高考連創佳績。七十年來,田中人秉承 “敬業為榮,成才為志”的校訓,培育了無數卓越學子。他們中有商界精英、有教育界翹楚、有軍界少將、有政界楷模,亦有國企高管、知名律師等各行各業的精英。

李學恩校長強調:“我們將銘記習總書記的囑託:‘人民熱愛生活,期待有更好的教育。’牢記田家炳先生的教誨:‘中國的希望在教育,辦好教育,利國利民。’我們感到責任之重大,使命之迫切。我們將把歷史傳統與現代文明有機結合,在追求卓越中彰顯七十年名校的風範,在傳承創新中展現七十年名校的風采。”

慶典儀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長邵敏高度評價了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的辦學實踐和取得的成就,並為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對學校的支持表示感謝,對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的未來提出希望。

隨後,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先生在會上發言,表達了全國田家炳學校是一個大家庭,要形成合作聯盟,更要發展優質教育,優化學校辦學特色的主要思想。基金會致力於為全國田家炳學校的發展提供資源,提升學校的軟體實力和內涵發展;戴總幹事在最後表達了基金會對學校的祝願與期許。校友代表清華經管學院副院長寧向東教授上臺發言,真誠的回顧了在校的美好時光以及對母校的真切情感,感人至深。

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原名為吉林市鐵路第一中學,學校始建於1949年,1978年經吉林省政府批准,成為吉林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1989年學校被省教委譽為“學府式”重點中學。2009年接受田家炳基金會資助,正式更名吉林市田家炳高級中學。

這次校慶活動展示了學校70年來的輝煌成就,到會的老領導、老教師、老校友們紛紛暢談加快發展的美好前景,深深的感動了到會的嘉賓和在校師生,也激勵著同學們進一步發揚學校的優良傳統,再創輝煌的成績。

桃李芬芳,碩果累累,師生同台,節目精彩迭起,喜慶的氣氛也不斷的把校慶活動推向高潮 ,最後在燦爛的陽光下,在校歌《做一個陽光的人》和《我和我的祖國》的大合唱中,活動走入了尾聲。

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在吉林田中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田中七十周年學校慶典取得了圓滿成功。幾代師生們共敘輝煌,擁抱明天。七十年磨礪奮進,七十年自強不息,七十年捷報頻傳。相信吉林田中,必將繼往開來,再綻芳華!

原文連結
2019-09-29T21:14: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