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大學獲田家炳基金會捐款開展「品德及中華文化教育計劃」

公開大學獲田家炳基金會捐款港幣三百萬元

開展「品德及中華文化教育計劃」

公開大學 │ 2018.04.17

黃玉山校長親提祝壽賀詞贈送田家炳博士。

嘉賓與學生合照。

鄭燕祥教授頒授體育道德風尚獎予公大隊伍。

同場設有文化攤位,展出學生參與活動及比賽的成果及花絮。

香港公開大學(公大)早前獲田家炳基金會捐款港幣三百萬元,以慶祝基金會創辦人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並支持大學開展「品德及中華文化教育計劃」。該計劃由公大學生事務處策劃,目標是通過一系列的體育及文化活動,提升學生的個人素養,成就全人發展。

公開大學於今日(四月十七日)在其賽馬會校園舉行了相關計劃的學生分享會,由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及公大校長黃玉山教授主持。分享會同時獲基金會董事局委員田榮先、諮議局主席鄭燕祥教授,以及大學師生出席支持,場面熱鬧。

分享會上,黃玉山教授對田家炳博士及其基金會致以衷心謝意,答謝他們多年以來的鼎力支持及慷慨捐款,資助大學開展多個學術及優化校園設施項目。黃校長稱:「公開大學早於一九九六年與田家炳博士及其成立的基金會結緣,歷年來基金會對本校關愛有加,由捐贈助學金資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繼續學業,到成立中華文化中心弘揚中國文化,每一個項目都饒富意義。教育的工作任重道遠,希望本校與基金會日後能繼續攜手合作,鼓勵學生全人發展,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田慶先表示:「基金會希望向社會傳達田家炳博士『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以及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的宗旨。我們十分重視與香港公開大學建立良好而日益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同為社會培育更多人才。」

為配合基金會推動道德教育及弘揚中華文化的使命,公開大學特意開展為期五年的計劃,透過一系列的課外活動,培育公大學生的體育精神及文化素養。

計劃將定期籌辦「田家炳體育精神盃」體育賽事,項目包括室內足球賽、籃球賽和欖球比賽,以期於校內營造體育氣氛,宣揚公平競技、尊重互諒、堅毅不屈等正向價值觀。透過體育競技活動,學生可真切體會堅持與決心的箇中意義,以及體育精神的重要性,讓他們更懂得如何面對日後的挑戰和困難。

另一方面,大學亦會舉辦不同文化體驗活動,如參觀、講座、展覽、工作坊等,提升學生本土歷史及文化知識,從而學習欣賞中國及香港獨特的傳統及生活文化。活動主題將涵蓋粵劇、長衫、中國傳統節日、香港地道飲食等,以激發學生對中國豐富文化遺產的興趣。大學期望,學生可透過參與富有意義及趣味的文化活動,學習欣賞中國傳統美學,同時深化他們對中國歷史及文化的認知及理解。

此外,同場亦設有文化攤位及活動展覽,展出學生參與活動及比賽的成果及花絮。

公開大學與田家炳基金會合作回顧

原文連結
2018-04-25T11:06:51+00:00